关于发布2021至2022年度公开招标重点科研课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08 15:25 来源:潜江市审计局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审计局,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有关高等院校:

2021至2022年度湖北省重点审计科研课题已经省厅审定,现将招标课题予以发布。

一、国家审计助推湖北高质量发展的机制和路径研究

主要研究:国家审计助推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机理;国家审计助推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实现方式或路径。

二、大数据背景下审计数据的相关性及其结构化研究 

主要研究:如何根据审计项目的特点从海量数据中提取有助于实现审计目标的数据;要求选取具有代表性的三个审计领域进行审计数据相关性的说明及其结构化研究。

三、国家审计、社会审计和内部审计协调发展研究

主要研究:国家审计、社会审计和内部审计的工作规范体系如何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如何构建以国家审计为主导,指导和带动社会审计、内部审计协调发展的新格局;国家审计核查、评价社会审计和内部审计质量的有关制度机制、标准体系构建。

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机制研究

主要研究: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机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完善整改机制的对策措施。

五、综合思维在审计领域的应用研究

主要研究:综合思维的源与流;综合思维的特征;综合思维在审计工作中的推广背景与必要性;综合思维在审计工作运用的领域、路径、技巧与培养。

六、审计人员对财经法规制度运用研究

主要研究:审计人员在财经法规制度运用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原因剖析以及改进措施。

七、审计质量现状及其改进机制研究

主要研究:目前审计质量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有益探索,如何进一步完善审计质量控制体系建设,助推审计质量提升。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凡符合《湖北省审计厅重点科研课题管理办法》规定的课题申请者条件的,均可从湖北省审计厅网站下载《湖北省重点审计科研课题立项申请表》填写,将申请表纸质件(一式7份)于2021年10月20日前(以寄出时的邮戳日期为准)邮寄至湖北省审计学会秘书处,同时将申请表电子件发至湖北省审计学会邮箱(hbsjkys@126.com)。发送电子邮件请务必在主题栏标明“2021至2022年度重点科研课题申报”字样。

湖北省审计学会秘书处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天鹅路3号,邮政编码:430071。

联系人及电话:王运雪 璇 027-87252732

湖北省审计厅    

2021年9月8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