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政府党组会专题学习新修订《审计法》

发布日期:2022-06-24 09:52 来源:潜江市审计局


近日,潜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盛文军同志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9次党组会议,集体学习新修订《审计法》。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就审计法修订的背景、必要性、总体思路及主要内容作了解读。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新修订《审计法》,是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内容,有利于审计机关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政府系统要全面系统学习新修订《审计法》,要提高遵法学法守法能力,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二是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加强法治观念,充分认识审计监督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领会,积极支持配合审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三是要善于运用审计成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

会议要求,市审计局要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审计法》,严格按照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有序组织项目实施,依法开展审计监督全覆盖,持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市政府班子成员,市政府副县级干部;市政府办公室班子成员参加了集体学习。(徐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