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审计局“三抓三提前”探索研究式审理

发布日期:2022-07-25 11:25 来源:潜江市审计局


为更好适应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发展变化,潜江市审计局严格按照省厅《关于深入开展研究型审理工作的实施办法》的要求,积极探索将研究型审计的思路和方法应用于审理工作实践,切实提升审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一是抓重点,提前谋划。根据年度审计工作计划,从重要部门、重点领域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中进行筛选,确定35家单位纳入2022年审计重点项目,制定研究计划、确立研究方向、把准研究重点、夯实研究基础。

二是抓难点,提前介入。转变事后审理模式,积极开展过程跟踪审理。对重点审计项目出现的难点问题,将审理关口前移至下达审计通知书等环节,确保审理人员准确掌握现场审计动态情况,把审理工作融入到重点项目全过程。

三是抓疑点,提前研判。审理人员在参与审计项目过程中,对审计组发现的疑点难点或有争议问题,进行梳理、归纳、分析,对涉及部门行政执法行为存在的问题,秉持审慎态度,邀请局法律顾问列席局业务会,集中研究判断,提出合理化建议,确保审计中发现的疑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徐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