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审计局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04 09:27 来源:潜江市审计局

    近日,潜江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审计局党组成员、相关科室、分局(办)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总书记此次考察湖北武汉,就科技创新、社区服务、疫情防控基层党建等方面作出重要指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武汉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高质量谋划我们审计工作。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开展好全局党员干部双报到双服务、文明城市创建、社区共驻共建、安全生产、基层党建、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举措,促进审计工作任务全面及时有效落实。

会议要求,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与审计职能相结合,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紧紧围绕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任务和四化同步建设相关要求,切实把审计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要积极推进研究性审计,推动审计机关思想向研究型审计统一、措施向研究型审计倾斜、人才向研究型审计聚集。二要加强审计整改力度,将审计整改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三要狠抓审计项目质量管理,积极探索审计项目分级质量体系,建立审核、复核、审理“三张职责清单”,提高审计项目质量。四要提升干部队伍水平,重点培养“能查、能说、能写”的本领,推动审计事业薪火相传、青蓝相继。(黄振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