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审计局对外派审计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日期:2022-09-23 14:26 来源:潜江市审计局


近日,潜江市审计局对赴枝江市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组开展审前廉政谈话,局领导对审计组全体工作人员提出明确要求。

以廉促审,提升项目质量。“公生明、廉生威”,要坚守清廉审计的从业要求,以此次审计任务为抓手,全力打造优秀审计项目。要谋划好审计项目实施路径和方法,既要低头拉车、埋头苦干,也要抬头看路、明确方向。找准农业保险审计关键点、突破点,深入细致做好审前调查,高质量编写审计实施方案,聚焦农业保险审计领域问题最多的薄弱环节和关键部门,确定审计重点,深挖细查,提升审计质量。

以廉立信,树立良好形象。清廉既是审计人的核心价值观,也是树立文明审计形象的精神基石。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审计执法者,要时刻与被审计对象保持“清、亲、正”的关系,时刻筑牢审计干部思想堤坝,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和 “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工作要求,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做到依法审计、廉洁审计,展示潜江审计局良好形象。

以廉带建,锤炼审计队伍。廉洁纪律是审计队伍建设的内在要求。此次审计既有丰富经验的审计老兵,又有工作热情高的审计新人,要科学合理配置审计力量,老同志既要做好业务上“传帮带”,又要在廉洁纪律上作表率;年轻同志要多向老同志、兄弟单位前辈学习取经,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审计铁军。

审计组成员纷纷表态,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既是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具体举措,又是扣好廉洁从审“第一粒扣子”实践课。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业务、纪律等方面学习,提高“能查、能说、能写”能力,提升审计专业领域知识,不辜负局党组嘱托,圆满完成本次外派审计任务。(巴裕波、黄振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