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九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30 09:21 来源:潜江市审计局


近日,中共潜江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向斌同志主持召开九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审议《关于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市委审计委员会关于完善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深入学习《关于进一步发挥改革效能有力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高效的指导意见》,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审计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市审计局上半年的审计工作。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自觉从“两个维护”的高度认识和把握审计工作,把捍卫“两个确立”作为审计工作的立足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必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树牢“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理念,加大对财政资金、重大政策落实、权力运行和经济责任履行、民生资金使用、国有企业运营等方面审计力度,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被审计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管部门履行监督管理责任,审计机关落实跟踪督促责任。要进一步完善“三类监督”工作机制,形成发现问题、移送处理、台账管理、整改销号、结果反馈、成果运用工作闭环。要进一步强化审计队伍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以及审计“四严禁”“八不准”等各项纪律要求,围绕“能说、能查、能写”目标,不断提升审计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为潜江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涂彩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